瞳色

(二)

 

滴答,滴答,滴答。

 

奇怪的水声把达姬从无意识中唤醒,她缓缓的睁开眼睛,周围是一片灰暗,却能清楚的辨识出石头的形状,凭感觉这应该是一座山洞。她晃了晃头站起身,摇摇摆摆的朝洞口走去,天色太暗什么都看不清,只能看得到一排绿幽幽的眼睛一齐注视着她。

是狼!反应过来的达姬迅速的往回跑,她趴在洞里的水坑旁,感受着自己冲上云霄一般的过人心率。只是朝水里的倒影看了一眼,她就觉得自己的心脏恐怕是再也跳不起来了。

她没有从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那张充满诱惑力的脸,而是看到一张狰狞的面孔,也长着绿幽幽的双眼。达姬低下头,看到自己一身灰白的毛色。她想尖叫,但是她的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;她想疯狂而无目的的奔跑,把所有突如其来的恐惧都消融在空气里,却站不起身。然而最终,她只是安静的躺在水坑旁,一动都不敢动,她害怕守在洞口的她的同类们,最终她只能蜷缩起身体,在睡梦中等候黑暗过去,期待黎明来临的时候,她还是个女人。

天亮的时候,并没有奇迹发生,达姬真的变成了一只狼,或者她被困在一只狼的身体里,她分不清。她走出洞口,眼前是一片巨大的树林,四周都是石头的壁垒,可以清晰的闻到熟悉的青草香。她向树林的方向走去,她奔跑、跳跃、闪躲,一切动作都如此娴熟而轻盈,于是她越跑越快,跃过树木凸起的根茎,在浅浅的水坑溅起飞扬的水柱,灰白的毛发与风纠缠着起舞,变成一道充满压迫力的影子欺身向前,不会疲惫,永无止歇。

达姬消耗着不属于她同族的力量,尽情挥洒着像偷来的自由。不知道跑了多久,周围不再有树,连可以藏身的长长的草也没了踪影,前方没有高山也没有河流,只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空旷大地上,立着一棵没有叶子,不开花也不结果的光秃秃的树。达姬优雅的踱着步子,慢慢靠近那棵奇怪的树,但是树却慢慢变了形状,枝桠迅速向树干收缩,树干飞快的变矮,同时缓缓的生出两只手臂,树干底端向上分叉成腿的样子。达姬从看到他变成人形之后,就一直保持着战备状态,四肢叉开站立,尾巴直直的立在身后,牙齿狰狞的浮在面上。

变成人的树脖子上戴着一圈荆棘,身上有背负整片草原的青草香。他缓缓睁开双眼,说了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的话。

“我是林木人,我来找你。”

达姬尝试了一下,嘴里只能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根本无法说出任何一种语言,愤怒使她浑身充满着攻击性。

“我是林木人,我是大地和森林的儿子,我能听懂你,但我只能回答你三个问题。”

听到这里,达姬泄了气。眼睛低下来,尾巴垂在地上,她挑了个舒服的方式坐在地上。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因为你能生存下来。”

达姬想了想,她为了生存,可能还干过比变成狼更可怕的事。

“那一晚你是?”

“你遵从兽欲的时候,我才能让你成为兽。”

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。但是达姬这一跤摔的太狠,摔的连物种都变了。

“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回人?”

“只要你不吃人,就能变回人。”

说完话,林木人就消失了。他没有变成树,也没有变成别的什么,就是消失了。达姬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空旷大地,她突然好想看看尽头是什么,她摇了摇头,还是垂头丧气的按原路返回山洞。她想,她怎么会吃人呢,就算是狼,也有别的生物可吃,我为什么会吃自己的同类,我是疯了吗?不过还好,我很快可以变回人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东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